当前位置:

我国首次发布2452项国防解密专利信息

来源:人民网 作者:蒋建科 编辑:余艺丹 2017-11-28 09:11:38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23至25日,第二十二届全国发明展览会暨第二届世界发明创新论坛在广东佛山举办。开幕式上,军委发展装备部发布了2452项国防解密专利,切实加强军民发明创新成果转化与应用。

  国防知识产权局副局长杨建兵介绍,本次展会组织军工系统和军队单位70多家,筛选了156个项目,在军民融合展区开展展示交流活动。与此同时,还首次将2452项已解密的国防专利汇编成册,正式发布。

  据悉,汇编包括两个部分:纸质部分刊载了专利的名称和基本信息;光盘部分刊载了国防专利的全文说明书。此次发布的解密国防专利,内容涵盖信息技术生物与环境资源、新材料先进制造与自动化技术、能源技术等多个领域。

  “展示交流国防技术,发布解密国防专利,是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杨建兵介绍,为落实军民融合发展战略,国防知识产权局加强国防知识产权保护,会同相关部门计划将知识产权侵权者纳入装备惩治者的名单,使知识产权权利人维权有道,使得知识产权侵权者寸步难行。

  据悉,国防知识产权局作为国防知识产权管理机构,同时也是国家国防专利机构,主要负责国防专利申请的受理与审查、军用计算机软件登记、国防知识产权的备案、转让和审批、保密解密以及纠纷处理,同时还开展相关的政策、法规制定工作,国防知识产权信息资源建设与交流工作。自1991年起,国防知识产权局就组织军工系统和军队系统单位参加全国发明展览会,从国防领域遴选出一些适合的项目参展,以推动国防技术向民用领域转化。

  本届展会由科学技术部、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国家知识产权局、中华全国总工会、军委发展装备部、中国民主同盟中央委员会、科技日报社、国家科技评估中心等单位的指导和支持,中国发明协会、广东省佛山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本届全国发明展会与世界发明创新论坛以“发明@智造@梦想”为主题,共有4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1500余个项目参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