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周南梅溪湖中学获第三批“全国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试点学校”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余艺丹 2017-11-16 11:14:25
时刻新闻
—分享—

  国家知识产权局网站消息,经国家知识产权局、教育部评审,确定北京市十一学校等52所学校为第三批“全国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试点学校”,试点时间自2017年11月至2019年11月。其中,湖南省长沙市周南梅溪湖中学获此殊荣。

  长沙市周南梅溪湖中学高度重视知识产权教育。近年来,学校师生参与的各级各类科技创新活动,获得了国际发明展览会、全国创新大赛、宋庆龄全国少年儿童发明奖等活动的金、银、铜奖15项。根据该校“全国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试点学校”工作方案,通过三年努力使学校成为全国知识产权教育、科技创新教育研究的窗口,成为全国知识产权教育交流教学经验、反思教学问题、解决教学疑难和困惑、激发教学智慧的平台,成为科技教师向往的学习共同体和成长共同体;辅导学生累计申请国家专利总数达60 项以上。

  2015年,国家知识产权局、教育部启动开展全国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试点示范工作,以试点促推广,充分发挥知识产权教育的辐射带动作用,让青少年从小具备尊重知识、崇尚创新、诚信守法的知识产权文化理念,培养学生权利意识、尊重意识和保护意识,形成“教育一个学生,影响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的良好局面。

  近年来,湖南十分重视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鼓励各学校进行知识产权教学和创造发明。省级层面的教育试点示范工作在全国起步较早,2008年长沙便开始启动这项工作,常德、湘西州等地区在近两年也已启动,知识产权部门从政策、经费、师资培训、课程开设等方面对学校进行扶持和指导。

  截至目前,全国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试点确定了三批共112所试点学校,湖南省的长沙市长郡芙蓉中学、株洲市第二中学、长沙市天心区沙湖桥小学以及长沙市周南梅溪湖中学4所中小学入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