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被认定为2017年国家知识产权分析评议服务示范创建机构

来源: 作者: 编辑:余艺丹 2017-11-15 11:08:53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办公室公布了2017年国家知识产权分析评议服务示范创建机构名单,经过自主申报、初评和专家评审等多轮评选,湖南省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顺利获批2017年国家知识产权分析评议服务示范创建机构(湖南省唯一入选)。

  国家知识产权局开展知识产权分析评议服务示范机构培育工作,旨在通过分类管理、分领域评定并培育一批示范创建机构和示范机构,来满足社会对知识产权分析评议的高端需求。按照《国家知识产权局办公室关于开展2017年知识产权分析评析服务示范机构培育工作的通知》要求,通过机构自主申报、国务院有关部门及各省(区、市)、计划单列市知识产权局审核推荐,经过第三方初步核查和量化评价、现场集中汇报专家评审、公示等环节,确定第一批国家知识产权分析评议服务示范机构15家和第四批国家知识产权分析评议服务示范创建机构29家。

  自2002年成立以来,湖南省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积极开展专利情报的分析研究、专利信息的促进利用及重大经济科技活动的知识产权分析评议工作,通过对知识产权情报的分析挖掘和调查研究,帮助企业有效规避决策中的知识产权风险、实现科学决策,同时辅导企业优化创新路线并妥善解决经营中知识产权问题。此次入选为国家知识产权分析评议服务示范创建机构,将有利于中心发挥行业带头作用,推动政府与企事业单位及服务机构在知识产权分析评议方面的联系,进一步发挥知识产权分析评议服务在推动科技进步、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以及支撑政府决策中的重要作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