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7知识产权湘江峰会长沙举行 湖南省重点产业知识产权运营基金揭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编辑:余艺丹 2017-11-13 09:35:3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湖南省知识产权局消息 11月9日,2017知识产权湘江峰会在长沙举行。来自全省知识产权系统、园区、知识产权运营企业、知识产权中介机构等相聚一堂,共商知识产权运营大计。峰会上,湖南省重点产业知识产权运营基金揭牌,湖南知识产权服务联盟正式启动。省科技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省知识产权局党组书记、局长肖祥清,省财政厅总会计师胡良安,华软资本集团总裁江鹏程等出席峰会。

  肖祥清介绍,近年来,湖南知识产权工作取得了长足发展。2016年,全省专利实力跃居全国第7位,比2015年上升3位,以专利为主的知识产权有效支撑了全省经济创新发展。十九大报告提出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调强要强化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为新时代知识产权工作提出了新要求,指明了新方向。

  肖祥清表示,知识产权是发展的战略资源,是竞争力的核心要素。湖南正在深入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加快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通过知识产权制度激励创新,通过知识产权运营促进创新发展、助推产业高端化,是支撑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实施和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的重要途径。湖南省重点产业知识产权运营基金是全省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标志着湖南在创新发展中对知识产权的运用进入了一个新时代。

  在国家知识产权局、国家财政部支持下,湖南省重点产业知识产权运营基金由湖南省知识产权局、湖南省财政厅出资7500万元发起设立,总规模6亿元。基金投资领域为具有知识产权优势,拥有核心专利、高价值专利组合或其他知识产权的高新技术企业,重点关注先进轨道交通装备、工程机械以及具有特色的细分先进装备制造产业。中标管理该基金的华软资本管理集团总裁江鹏程表示,将把该公司在中关村取得巨大成功的债股结合、投贷联动“中技模式”引入湖南落地生根,联手打造一流的专业化的国家级基金,促进湖南地区科技型企业的快速发展。

  峰会上,湖南省重点产业知识产权运营基金与湖南金富力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丰日电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湖南傲派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和长沙百川超硬材料工具有限公司签订了意向投资项目合约。

  峰会上的主题演讲环节内容丰富。来自知识产权业内的4位专家分别以《世界科技发展新趋势》《知识产权运营的五个基本规律》《中关村科技金融创新的实践与经验》《知识创新驱动科技成果转化》作主题演讲。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