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首家知识产权服务联盟在长沙揭牌成立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黎鑫 刘曼 周闯 编辑:余艺丹 2017-11-13 10:22:1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10日讯(记者 黎鑫 通讯员 刘曼 周闯)“通过精准专业的服务将科技成果进行转化,让其金融化,从而加快创新。”11月9日,湖南首家知识产权服务联盟在长沙揭牌成立,该联盟发起人李文金表示,此举意在助推“知识经济”。

  湖南知识产权服务联盟由省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省知识产权交易中心和湖南金荣企业集团有限公司联合发起成立。联盟将秉承“服务公众、服务企业、服务社会、服务政府”的宗旨,以提升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的竞争力、抗风险能力和持续发展能力为目标,促进联盟成员单位的自身发展,为社会提供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和管理的相应服务。

  此外,联盟还将广泛吸收和集聚省内外的优势资源,联合国内知名的知识产权代理、咨询、评估、鉴定、培训、战略预警的服务机构、高校、行业组织和软件企业,通过战略合作的方式,为湖南企业和公众提供全方位的知识产权服务。

  近年来,湖南知识产权事业快速发展,以专利为主的知识产权有力地支撑了全省的经济和创新发展。随着一大批创新成果的知识产权化促进工程的相继实施,知识产权服务机构和平台也越来越多。截至目前,湖南设立专业代理机构75家,获得专利代理资格证的人员达到了925人,职业代理人达到222人,一批服务机构正在从传统的代理服务向法律诉讼、运营、战略咨询等高端服务扩展,但层次较低、内容不完善、服务链不完整等仍是大多数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目前面临的问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