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岳麓区成功调解一起软件著作权纠纷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欧阳李欢 编辑:余艺丹 2017-11-09 10:40:5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湖南省知识产权局消息 近日,湖南戎腾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与长沙高新区某企业软件著作权纠纷一案,在长沙市知识产权局指导下,经岳麓区知识产权局调解,双方顺利达成和解。

  半个月前,岳麓区知识产权局接戎腾公司投诉,称长沙高新区某网络科技企业生产销售设备中的软件与自身拥有著作权的软件高度雷同,并提出著作权纠纷行政调解申请。岳麓区知识产权局及时审批立案,根据《长沙市著作权行政执法工作规范》规定,在充分调查取证的基础上,多次约见权利人双方沟通情况、协调诉求。经工作人员耐心调解,双方于2017年11月7日最终达成调解协议,涉嫌侵权企业停止有关行为,合理承担权利人维权费用,权利人则同意不再追究之前涉嫌侵权行为。

  作为岳麓区辖范围内首次成功调解的著作权纠纷案,此次行政调解不但为权利人节约了维权的资金、时间成本,使涉嫌侵权企业避免了民事赔偿、行政处罚和名誉损失,同时节约了宝贵的司法资源,为进一步拓宽知识产权保护渠道提供了有效借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