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知识产权局举办专利行政执法案例研讨班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余艺丹 2017-11-07 10:34:20
时刻新闻
—分享—

  为促进全省专利行政执法业务水平提升,交流研讨执法办案经验,11月2日,湖南省专利行政执法案例研讨班在长沙举办,来自全省14个市州的专利执法骨干近60人参加研讨交流。省知识产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丁旭出席。

  丁旭说,去年,湖南的专利行政执法工作绩效指数位例全国第二,专利综合实力排名第七,专利行政执法绩效支撑了全体会专利综合实力提升。随着专利权利主体越来越多,侵权的现象也呈现多发态势,判赔的标的也越来越大,各权利人都在加大专利维权的行动和力度。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要强化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丁旭指出,实施更加严格的知识产权保护是大势所趋,加强专利行政执法当务之急是加强执法队伍建设,要争取把湖南打造成知识产权保护最好的省份之一。

  研讨班上,来自长沙、郴州、邵阳等市州知识产权的8名代表结合办案经历,分别以具体案件与参会人员分享了取证过程、办案依据和出具判定意见书的经验等。省知识产权局执法监督处相关负责人在总结时表示,此次研讨班案例涉及面广、指导性强,学员们不仅学到了具体的知识,而且在办案思路和技巧上也得到了启发,研讨会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