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举办知识产权保护创新示范企业战略研讨班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余艺丹 2017-11-01 10:01:5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湖南省知识产权局消息 11月31日,湖南省知识产权保护创新示范企业战略研讨班在长沙举行,来自湖南14个地市州局负责企业知识产权工作的人员、2017年度湖南省知识产权战略实施专项项目立项企业副总以上负责人和知识产权主管人员等近200人参与学习研讨。

  省知识产权局副局长刘跃红指出,十九大报告明确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进一步肯定和强化创新的作用。创新和开放是发展的引擎和动力,没有知识产权的保护就没有创新,希望学员们认真学习,多沟通交流,做到学以致用。

  湘潭大学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院长肖冬梅现场授课。她说,目前,企业所处的环境越来越复杂,面临的知识产权风险日益严峻,只有不断加强知识产权意识,把专利作为企业核心资产来维护和运营才能在无硝烟的战争中找到出路。肖冬梅现场讲解了十余个国内外涉及知识产权的经典案例,将企业在知识产权领域可能遇到的传统及新型风险都一一囊括,并列出可供参考的解决办法。

  专利有了数量,如何才能让知识产权成为知识产“钱”?湖南省知识产权交易中心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甄彧给出的答案是贯标。贯标,即企业贯彻实施国家标准《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规范》。甄彧从湖南省对于贯标的推进力度、企业贯标基本程序、省内主要支持政策和投入与产出对比四个方面,对企业知识产权管理体系认证政策进行了解读。“专利只有变现了,通过运营才能成为知识产权资产。”

  江苏大学知识产权培育与运营中心主任韩奎国则表示,企业生产经营的每个环节都与知识产权息息相关,建立企业知识产权管理体系,是实现宝藏价值的关键。

  据悉,本次研讨班为期两天,准备了新形势下的企业知识产权战略、国际专利申请策略和企业知识产权管理标准化及案例讲解等内容,供参与企业“充电”。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