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走进新时代 展现新作为 谱写新篇章

来源:中国知识产权报 作者: 编辑:余艺丹 2017-10-30 11:30:39
时刻新闻
—分享—

  推开新时代的大门,更伟大的事业召唤我们奋斗;站在新的历史方位上,更美好的未来激励我们前行。10月24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闭幕。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这样一次凝心聚力的盛会,记录着一个民族接续奋斗的深深足迹,描绘着一个国家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

  举旗帜、指方向、明方略、绘蓝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习近平同志向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发出坚强有力的号召。“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党的十九大吹响了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的强劲号角。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强调,要倡导创新文化,强化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这是我们知识产权人向新征程进发的豪迈宣言,也是我们向中国梦迈进的行动指南。

  我们要以新气象迎接这个新时代。历史,只会眷顾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而不会等待犹豫者、懈怠者、畏难者。从时代坐标来看,过去5年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让中国站到了新的历史起点上。在党和国家事业的历史性变革中,知识产权书写了浓墨重彩的一笔。2017年,在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发布的全球创新指数报告中,中国在全球创新指数中排名升至第22位,成为唯一进入前25名的中等收入国家。知识产权为中国力量作出了应有贡献。以党的十九大为新起点,我们迈进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昂首奋进新时代,同心共筑中国梦。我们的征途必将通向更加美好的未来。

  我们要以新作为响应这个新时代。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天宫遨游、蛟龙探海、天眼探空、悟空探秘、墨子传信、大飞机一飞冲天!随着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大力实施,中国创新经历前所未有的“黄金五年”,知识产权激励和保护创新的作用日益凸显,实现了“世界的创新看东方,东方的创新看中国”的创新奇迹。创新,不仅是历史的传承,更是时代的选择。新时代赋予新使命,作为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的生力军,知识产权人当有新作为。我们要按照十九大精神,强化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有力促进经济社会创新发展,用知识产权的“交响曲”激荡出更加强劲的中国创新好声音。

  我们要以新姿态拥抱这个新时代。我们满怀事业必成的坚定信心,我们拥有实现梦想的宽广舞台。但是,天上不会掉馅饼,努力奋斗才能梦想成真。当今世界,谁在创新上先行一步,谁就能拥有引领发展的主动权。在这个以“加速度”发展的新时代,不进则退。我国是一个知识产权大国,站在新的发展起点上,加快由知识产权大国向知识产权强国的转变,是知识产权系统面临的重大课题。展望未来,强化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深化知识产权领域改革,加快建设知识产权强国,中国必将在创新驱动发展的路上行稳致远。

  新时代鼓舞人心,新使命重在担当。开启实现伟大梦想的新征程,需要聚合起亿万人民的磅礴力量,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锐意进取,撸起袖子加油干,彰显知识产权使命,凸显知识产权价值,奋力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壮丽篇章!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