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长沙召开创建国家知识产权强市推进会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余艺丹 2017-10-27 18:05:5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长沙市知识产权局消息 近日,长沙市召开创建国家知识产权强市推进会。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陈文浩指出,长沙一定要抢抓首批知识产权强市创建契机,始终围绕全市中心工作,提高认识、狠抓落实、全力推进,力争率先全国建成知识产权强市。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舒行钢,副市长李晓宏等出席。

  会上,市知识产权局党组书记、局长孙进汇报了长沙市创建国家知识产权强市工作相关情况,市编委办主任彭民安汇报了知识产权综合管理改革商标管理职责和人员编制划转工作情况。

  2017年6月,长沙以地级城市综合评价第一名的成绩获批首批国家知识产权强市创建市(全国入围城市10个)。根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工作部署,首批强市创建和运营服务体系建设周期均为3年,知识产权综合管理试点任务在2018年6月前必须完成,知识产权保护中心要在2017年12月底建成通过验收。

  陈文浩指出,要把知识产权强市创建作为一件大事来抓,要牢固树立知识产权就是战略资源的观念,不仅要把知识产权看做企业竞争力的重要武器,更要将其作为城市竞争力的重要储备;要把知识产权作为创新驱动发展的新引擎,大力推进知识产权在城市经济发展、产业规划、综合治理、公共服务等领域的全面运用和聚合发展,以知识产权的保护和利用激发创新创造活力;要坚定不移全方位贯彻知识产权强国战略,加快建设一批知识产权强园、强企、强区。

  陈文浩强调,要把握好知识产权强市创建的突出重点,一是要以综合管理改革为突破,不断完善知识产权治理体系,加快形成责权一致、管理顺畅、监督有力、效能倍增的知识产权管理体系;二是要以保护中心建设为依托,全面提升知识产权服务水平,加快中心建设进度,确保12月底正式运行,将其打造成为吸引创新资源的“海绵”、推动创新发展的“支点”;三是要以运营体系建设为抓手,有效加强知识产权转化运用,着力为企业提供“一站式”服务,加快知识产权优势项目就地转化,促进知识产权加快转化为新经济、新动能;四是要以加强知识产权保护为切入,持续优化全社会营商环境。知识产权保护直接决定着我们的创新能走得多远、飞得多高,要加快构建便捷高效、全方位、立体化的知识产权大保护格局。陈文浩要求,知识产权强市创建是一项系统工程,各级各部门必须齐心协力,责任要清、保障要实、氛围要浓,力争率先全国建成知识产权强市。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