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邵阳专利授权总量突破万件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伍亿众 编辑:余艺丹 2017-09-28 11:05:18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邵阳天元木业有限公司的一种安全、环保的竹筷生产系统的专利申请被授予国家发明专利,自此邵阳专利授权总量已突破1万件。

  自专利法实施以来,邵阳知识产权工作成效显著,通过国家知识产权试点城市验收,邵东获省首批国家知识产权强县,隆回县获首批湖南知识产权强县工程县,新宁、新邵、邵阳县、武冈、洞口、城步获省知识产权试点县。截至8月,全市专利申请总量达18859件,专利授权总量达10078件,有效发明专利达318件,各项指标增长率居全身第6、第3、第2。

  近年来,邵阳知识产权工作以企业知识产权工作为主线,以提升知识产权综合运用能力和加大知识产权保护为重点,积极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严格知识产权保护,新修订了《邵阳市专利资助办法》,对全市当年授权的发明专利给予一次性2000元的补助,并给予1-6年的年费一半的资助。同时,加大企业知识产权试点工作,实施专利质量提升工程,为全市经济发展提供有力的智力支撑。(邵阳市科技局 伍亿众)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