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0县(市、区)入选2017年湖南省知识产权建设强县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余艺丹 2017-09-20 11:10:4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湖南省知识产权局消息 经过书面申报、材料审核、专家评审等环节,近日,省知识产权局评出了芙蓉区等10个县市区2017年度省知识产权强县建设单位,其中一类地区3家,二类地区6家,三类地区1家。

  为全面提升县域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和管理水平,充分发挥知识产权制度在促进县域经济发展中的重要作用,省知识产权局于去年启动了知识产权强县建设工作,拟选择30个县(市、区)作为省知识产权强县建设的重点扶持县,给予相关政策和项目进行重点支持。强县建设每3年复核一次,不能达标的县(市、区)退出知识产权建设强县名单,空缺名额于下一年度另行组织申报和审定。

  目前,湖南拥有了一批知识产权综合实力较强的县(市、区),县域知识产权实力有了较快发展。这些县(市、区)都有明确的知识产权管理机构,配备专职工作人员,设有知识产权专项经费,还出台了专利资助、奖励等政策。省知识产权局将依托全省知识产权专家顾问团队,为知识产权强县建设优先提供高端培训、决策咨询、政策制定、战略实施、重大事件和涉外纠纷处理等方面的指导和支持,对评定或复核合格的,给予一次性项目补助经费支持。(办公室)

  2017年度湖南省知识产权建设强县公示名单

  一类地区:芙蓉区、望城区、天元区

  二类地区:湘潭县、赫山区、湘阴县、耒阳市、澧县、洪江市

  三类地区:永定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