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知识产权局举办领导干部法治讲座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廖春阳 编辑:余艺丹 2017-09-18 10:48:10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13日,省知识产权局举办法治讲座,由本局法律顾问吴杰勇律师做《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总则》专题辅导。省知识产权局党组班子成员及局机关和直属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副局长丁旭主持讲座。

  丁旭指出,从1986年的民法通则到如今的民法总则,一字之变,背后却是立法理念、精神的变化和制度的创新发展。制定法律的主要目的就是规范和调节各种社会关系,无论是从事知识产权工作的管理者,还是一个普通的公民,学习《民法总则》一是有利于增强全局干部职工自身法律意识水平;二是有利于更好地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三是有利于更好地承担社会责任,促进社会和谐。

  吴杰勇围绕法律条款的具体规定,分别就民事主体、民事权利、民事法律行为、民事责任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对于《民法总则》中的新增规定、重大变化进行了提示,结合热点案件、经典案例帮助理解,受到与会干部职工的欢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