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申长雨率团访问哈萨克斯坦

来源:中国知识产权报 作者:王剑剑 编辑:余艺丹 2017-09-15 10:34:48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应哈萨克斯坦共和国司法部及其下设的国家知识产权局邀请,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申长雨率团访问哈萨克斯坦,与哈司法部磋商并签署了首个中哈知识产权领域合作谅解备忘录,正式建立了双边合作关系。

  申长雨率团访问了哈萨克斯坦司法部,与哈司法部部长马拉特·别克塔耶夫举行了会谈。申长雨表示,当前,中哈两国关系处于历史最好时期,中国“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与哈萨克斯坦“光明之路”新经济政策高度契合。随着两国各领域合作深入开展,知识产权的支撑及保障作用日益凸显,合作需求更加广泛。中方期待与哈方在知识产权领域开展务实合作,为两国企业和投资人提供良好的知识产权环境。马拉特·别克塔耶夫表示,中哈两国是好邻居、好朋友,有着广泛的共同关注和合作需求。近年来,中哈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呈现快速发展势头,各领域合作顺利推进。哈方坚定支持中国提出的共建“一带一路”倡议,并愿深度参与其中。期待两国知识产权领域合作早日取得丰硕成果。

  申长雨一行还访问了哈司法部下属的国家知识产权局,与哈司法部副部长埃尔维拉·阿比尔卡西莫夫·艾斯莫娃、哈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叶博尔·阿斯帕诺夫举行了会谈。申长雨表示,哈萨克斯坦作为中亚地区最大经济体,是中国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的重要伙伴。当前,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进一步深化,政治、经济、科技等多领域合作取得全面发展。哈萨克斯坦在欧亚区域的知识产权事务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中方愿与哈方建立并发展紧密的知识产权双边合作关系。此次双方首份合作谅解备忘录的签署,对中哈知识产权合作具有里程碑意义,将指导未来双方合作的开展。艾斯莫娃表示,中哈两国关系不断深化,各领域合作取得长足发展并不断深入,知识产权的重要性不可忽视。此次双方签署首份合作谅解备忘录,确立正式合作关系,将有利于更好地服务于两国知识产权用户,助力两国创新发展。

  会上,双方还就两国知识产权工作最新发展、知识产权相关数据等交换了信息,就未来在专利检索、人员培训及审查结果共享等方面的合作交换了意见和看法。会后,双方签署了合作谅解备忘录,正式建立知识产权领域的合作关系。

  在哈期间,申长雨还率团访问了哈萨克斯坦国家科学基金会,双方就知识产权转化、知识产权商业化运用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和探讨。(通讯员 王剑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