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塔两国元首见证两国政府间知识产权合作谅解备忘录签署

来源:中国知识产权报 作者:刘剑 编辑:余艺丹 2017-09-01 09:55:58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31日,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塔吉克斯坦总统拉赫蒙的共同见证下,《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与塔吉克斯坦共和国政府知识产权领域合作谅解备忘录》在京正式签署。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申长雨和塔吉克斯坦经济发展与贸易部部长希克玛杜罗佐达代表双方政府签字。

  谅解备忘录指出,双方认识到知识产权在促进创新、增强国家与企业竞争优势、鼓励经济社会发展以及促进两国经济、教育、科技和文化领域的互利合作中的重要作用。

  谅解备忘录明确,双方重申各自根据双方共同参加的知识产权国际条约和各自国内的知识产权法律和法规所作的承诺,并将在以下领域开展合作:加强高层对话,就两国知识产权最新发展、知识产权战略、法律法规及政策的制定与实施,以及其他共同关注的知识产权问题交换意见;加强专利审批与授权方面的合作,交流经验并分享最佳实践;加强在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和管理方面的交流,促进两国相应的知识产权机构和组织开展合作;加强知识产权文化传播,提升知识产权保护公众意识,共同组织活动,促进公众和知识产权用户对两国知识产权制度的了解和使用;加强知识产权领域从业人员培训的交流和合作;加强专利自动化系统建设、文献及数据交换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加强“一带一路”合作框架下知识产权领域的合作;就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和其他国际组织讨论的国际知识产权制度重大问题交换意见;双方协商同意的其他合作领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