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球汽车专利数据库服务平台上线

来源:中国知识产权报 作者:刘万鑫 编辑:余艺丹 2017-09-01 09:55:32
时刻新闻
—分享—

  为了提升汽车行业专利信息分析利用能力,帮助汽车企业有效规避知识产权风险,及时进行风险防控和侵权预警,近日,由天津市知识产权局支持,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自主研发的全球汽车行业专利数据库服务系统正式上线。

  近年来,随着汽车行业对外开放的程度不断提高,国内汽车企业面临的国内外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技术创新对保持和提高企业市场竞争力有着重要意义。

  据了解,汽车专利数据库服务平台收录了全球104个国家和地区的有关汽车行业的1800多万条相关专利信息,能够逐步实现汽车行业技术发展趋势预测、汽车行业技术路线研判、知识产权风险预警等功能。

  在搭建系统平台的同时,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开展相关服务平台的推广工作,积极听取企业需求,按照企业意见建议完善系统平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