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永州2017年PCT国际专利申请授权量增长较快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余艺丹 2017-08-29 09:59:28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根据湖南省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国外专利检索数据显示,永州市湖南零陵恒远发电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郭远军2017年度PCT国际专利授权3件,PCT国际专利申请已公布的4件。这代表着永州市2017年PCT国际专利授权与2015年相比同比增长300%,PCT国际专利申请公布与2015年同比增长400%,永州2017年PCT国际专利申请、授权呈现逆势上扬的形势,创历年来最高水平。

  2015年以来,永州市结合创建国家知识产权试点、示范城市,启动实施了专利质量提升工程,深入推行《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规范》国家标准,进一步增强了我市企业、高校和科研院所的知识产权意识。严格执行《永州市专利资助和奖励办法》,进一步提高了各级、各类创新主体的积极性。狠抓指标考核办法落实,进一步提升了各县(区)对发明创造的重视程度,为我市发明专利授权量保持高速增长态势提供了有力保证。

  下一步,永州市将继续坚持“数量布局、质量取胜”的理念,进一步突出企业的技术创新主体地位,推动人财物各种创新要素向企业集聚。加强专利专项资金的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有效发挥好促进和保障作用。强化整体部署,通过宣传培训、考核奖励,加快推进知识产权强市建设,不断提升该市的核心竞争力。(永州市知识产权局 陈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