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开福区“双打办”等部门联合行动查处一批非法出版物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余艺丹 2017-08-16 11:22:23
时刻新闻
—分享—

  接群众举报,近日,长沙开福区文体新局联动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执法四处及区科技局(知识产权局)、区城管局、望麓园街道等单位组织联合执法队,对位于芙蓉中路502号长远大厦内销售非法出版物的门面进行执法行动。

  在联合执法行动中,执法人员现场发现该场所内摆放有《工商营业执照》和《出版物零售许可证》,但证照名称均为“长沙市天心区博创书店”,地址为“长沙市天心区黄兴南路121号”,与现经营地址不符。执法人员对所售图书逐一核查,发现《万物简史》、《连环画珍藏版》系列等6类图书涉嫌非法出版物。

  该场所涉嫌证照名称地址与实际不符且发行非法出版物,执法人员依法责令当事人立即停止违法经营活动,对6类图书共计69本予以证据先行登记保存,现场开具《现场检查笔录》、《证据先行登记保存清单》等法律文书,责令当事人到长沙开福区文体新局接收调查。目前该案正在办理之中。

  下一步,开福区将加强市场日常巡查监管,建立常态化工作机制。把对出版市场整治工作作为“双打”工作的重点内容,常抓不懈,不断净化文化环境。(长沙开福区知识产权局 董道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