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益阳】益阳市加大自主创新力度 力促产业转型升级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洪政 2017-08-09 11:06:21
时刻新闻
—分享—

  在科技创新领域,知识产权是无形的竞争力。近年来,益阳市共培育国家级知识产权优势企业5家、省级知识产权示范保护企业2家,为全市科技创新、产业升级注入新的活力。

  在奥士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企业负责人拿出了厚厚两叠专利证书,其中包括18项有效发明专利和80项实用新型专利,这是企业到目前为止所有的专利成就。2017年,公司又实施了百项专利申报计划,新专利应用于生产制造技术的改进,为通信行业5G技术做专利储备,以及医疗、工业控制领域高适辅器的开发等,预计新产品销售收入大于年产值的50%。其中,超厚铜线路板制造技术已经进入了批量生产阶段,这种技术用线路板取代传统的变压器,将近30立方米的变压器房缩小到1立方米的线路板设备上,不仅节约了空间,还提高了产品的可靠性。

  据统计,2013年至2016年,益阳市累计完成专利申请9597件,实现专利授权5031件。自2015年出台《益阳市发明专利资助和奖励办法》以来,已对133项发明专利授权、600项发明专利申请和141项引进发明专利共计874项发明专利进行了资助,资助金额114.8万元。近四年,市科技部门共受理专利侵权纠纷案件58件,打击假冒冒充专利案件826件,结案率100%。2016年安化县被评为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工程示范县,赫山被评为湖南省知识产权示范县,沅江市被纳入湖南省知识产权强县工程,南县、资阳区、桃江县均获批湖南省知识产权试点县。截至今年6月,全市有效发明专利密度为173.49件/百万人,全省排名第6位。(益阳市科技局益阳电视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