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知识产权局培养专利行政执法后备力量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邓从民 编辑:余艺丹 2017-08-01 10:11:47
时刻新闻
—分享—

  为加强执法干部队伍建设,提升年轻干部专利行政执法能力,日前,省知识产权局出台《省知识产权局年轻干部到执法岗位短期工作的暂行办法》(以下简称《办法》),提出拟分批组织机关和直属单位45岁以下、具有律师或专利代理资格的同志到专利执法岗位开展半年的交流学习。

  《办法》提出,到2020年底前,分批次组织相关人员到专利执法岗位交流学习,交流学习人员应掌握专利行政执法的专业知识与基本技能,需参与调处3件以上专利纠纷案件,主办2件以上电商案件。

  今年4月,国家知识产权局发布了《2016年全国专利实力状况报告》,湖南省专利行政执法工作绩效指数位列全国第二。然而,面对新形势下专利保护与专利行政执法工作要求,以及社会各界对知识产权执法保护的期望,湖南专利行政执法队伍力量稍显薄弱。特别是本轮机构改革后,市州、县市区执法队伍不稳定,全省专利行政执法工作面临较大困难。《办法》的出台,为全省专利执法队伍补充了新鲜血液,增强了后备力量,有利于更有效地履行专利行政执法及保护职能。

  据悉,为培养基层执法队伍,增强执法力量,自2016年起,省知识产权局还采取导师制加跟班学习的方式,选拔市州、县市区优秀人员到省局执法处跟班学习1至2个月,目前已有4人完成学习,在基层发挥了重要作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