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邵阳突出重点 深入开展“双打行动”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贺旭艳 易自然 陈碧蓉 编辑:余艺丹 2017-07-31 10:01:15
时刻新闻
—分享—

  邵阳市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工作会议近日召开。会议传达2017年湖南省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工作会议精神,要求依法严厉打击影响产权保护、妨碍公平竞争和侵害消费者、权利人合法权益的侵权假冒违法犯罪,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为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提供有力保障。副市长李华和出席并讲话。

  2016年以来,邵阳市突出重点,集中力量,多方联动,深入开展专项行动,有效打击了侵权假冒行为,营造了良好的“双打”工作氛围。全市各成员单位2016年针对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假冒伪劣案件,共出动执法人员6500余人次,出动执法车辆900余次,查处各类侵权和假冒案件531件。全市未发生一起因侵权假冒行为导致的安全事故、社会群体性事件、涉外突发事件、影响市场稳定的突发事件等。2016年“双打”工作首次纳入市州综治考评,邵阳在全省排名第六。

  李华和充分肯定邵阳市“双打”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下阶段工作提出要求。强调正确看待形势,加强宣传,提高认识,明确重点,积极履责,严格要求,逐项落实。据了解,2017年,邵阳市将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加强重点领域治理。继续推动互联网领域侵权假冒治理、农村和城乡接合部市场治理、中国制造海外形象维护“清风行动”3个重点领域治理。紧紧围绕群众普遍关心的事关生命健康、财产安全、环境保护的重点产品开展行动。从生产源头、流通渠道、消费终端多管齐下,加强市场监管执法,严厉打击违法犯罪行为,净化市场环境。大力加强网络监管和部门执法协作,突出进出口、重点专业市场、跨境电子商务等重点环节。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