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3年内推动逾30家企业知识产权贯标

来源:中新网 作者:向一鹏 编辑:余艺丹 2017-07-25 09:53:14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网湖南新闻7月24日电(记者 向一鹏)为贯彻实施《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规范》(简称《规范》)(GB/T29490-2013),引导企业建立科学、规范、系统的知识产权管理体系,长沙将在3年内推动30家以上企业贯彻实施《规范》标准。

  记者24日从长沙市知识产权局获悉,23日正式实施的《长沙市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规范化试点工作方案》(下称《方案》)要求,坚持政府推动引导与企业自愿参与相结合的原则,帮助企业建立符合自身经营发展需要的标准化知识产权管理体系。自2017年起,该市每年遴选一批企业纳入长沙市知识产权管理规范化试点,实现知识产权管理程序化、制度化、规范化、标准化。

  《方案》明确,建立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规范化推广体系。培育贯标辅导机构,培养贯标辅导专业人员,组织各区县(市、园区)知识产权部门、贯标试点企业、中介服务机构等参加贯标实务、认证等培训,培养一支熟悉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规范化操作、并能提供贯标辅导服务的专业人才队伍;培育一批实力较强(有2名以上外审员)、知识产权服务质量较好的中介机构,对贯标企业《规范》推行工作提供咨询辅导。

  《方案》表示,将严格按照《规范》标准要求,引导企业将知识产权工作融入到研发、生产、销售等各个环节,制定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规范体系文件,鼓励贯标试点企业在建立知识产权管理体系后,向由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CNCA)批准并经国家登记主管机关依法登记注册的知识产权管理体系第三方认证机构申请进行知识产权贯标认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