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内首制最大吨位太阳能动力豪华游船在益阳沅江下水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余艺丹 2017-07-25 09:52:49
时刻新闻
—分享—

游船在湖中航行

  红网沅江市分站6月19日讯(通讯员 朱青青)6月18日,在烟波浩渺的浩江湖上,一艘豪华游船正在行驶,该游船外型美观,线条流畅,登上游船,宽敞舒适的舱内布局,良好的视野给人一种美的享受。在行驶过程中,船体没有发出一丝的噪音,乘客能够惬意欣赏湖光水色。

漂亮的驾驶室

  据了解,这艘游船是由湖南海荃游艇有限公司与武汉理工大学联合研发的一款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新型环保概念船舶——HQ2380太阳能动力豪华游船。该船已在中国•沅江赛艇大师赛上正式亮相,这也标志着沅江船舶产业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出发,全力向低碳环保型高端船舶制造转型。

舒适的船舱环境

  湖南海荃游艇有限公司负责人李剑波介绍,这艘豪华游船是目前国内最大吨位的纯太阳能动力豪华旅游观光船,长23.8米,宽5.2米,最大载客量99人,排水量为41吨,航速达到18KM每小时,续航能力达到5小时,它的噪音不足柴油船的十分之一,震动基本没有,零排放。该船以安全、环保为设计理念,采用纯太阳能动力为船只提供绿色清洁的能源,相比普通的柴油动力船舶,其运营成本不到柴油船的二十分之一,船内的所有家电设备所需电力,全部来自顶部柔性太阳能膜。该船采用双机、双桨、双体模式,稳定性能极好,适用于在内河湖泊和饮用水源保护地作为水上旅游观光载体,符合国家鼓励科技创新和船舶产业转型升级发展政策。该船面世仅一个星期便已受到国内外多地客户的青睐。目前,山东日照,郴州东江湖、桂林等十多家意向客户已计划来海荃游艇公司考察。

  近年来,沅江市船舶产业以项目建设为重点,以科技创新为动力,以高端人才为支撑,加强了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平台建设,促进了船舶产业集群发展。下阶段,船舶产业将着力在新能源上下功夫,与高校、国外高端企业开展深入合作,改进工艺工法和管理方式,逐步推行智能造船、数字造船,提升造船企业的竞争力,推动市船舶产业快速发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