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烟花机械企业专利起争执 长沙市知识产权局执法维权调解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梁盼 编辑:余艺丹 2017-07-18 10:04:18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12日,长沙市知识产权局成功调解一起浏阳烟花机械生产企业专利侵权纠纷。

  浏阳烟花爆竹产业久负盛名,涉及烟花爆竹产业的专利日渐增多,纠纷也随之增多。今年4月份,专利权人李某向长沙市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中心申请智力援助,称其投入200多万、历时数年研发出来一种新型烟花卷筒机,产品刚一上市,就发现当地一家企业模仿抄袭,使李某利益严重受损。市维权援助中心接到李某申请后,指派专家为其提供免费维权咨询,并出具书面维权意见书。

  李某采纳专家意见后,向长沙市知识产权局提出专利侵权纠纷处理请求。长沙市知识产权局于5月11日立案受理,并立即着手开展送达、调查、口头审理工作,听取被请求方意见。对是否构成侵权,双方各执一词,存在较大争议。

  考虑到如果继续走行政司法程序,双方将耗费大量的时间和钱力,错过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占得一席之地的良好时机。长沙市知识产权局多次组织双方当事人进行调解,从最大限度维护双方当事人合法权益的角度出发,劝导双方放下抵触情绪,本着互惠互利的原则友好沟通,致力于将专利的经济价值最大化。最终,双方达成技术合作协议。

  此案的成功调解,既有效化解了社会矛盾,而且也使专利技术得到有效实施,实现了当事人的共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