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永州:发明专利成果助力烟农精准扶贫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余艺丹 2017-07-14 10:13:34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6日,永州湖南科技学院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学生科技支农扶贫志愿团队一行13人赴宁远县,开展利用发明专利成果“生物质育苗盘”在烟草生态种植中的科技精准扶贫推广活动,以助力烟农精准扶贫。

  志愿服务团一到宁远,便随烟草种植大户下到使用生物质育苗盘育烟苗的试验田采集数据,对使用“生物质育苗盘”培育烟草和使用“塑料育苗盘”培育烟草生长数据进行比对。经分析,发现使用了发明专利成果“生物质育苗盘”的烟秆等生物质制备的育苗盘培育的烟草在株高、茎围、叶数、最大叶面积等方面相较塑料育苗盘培育的烟草都有了明显改善。

  对比测量结果,让志愿服务团信心大增。随后,志愿团来到宁远县左坝烟农专业合作社,与困难烟农深入沟通,为他们讲解烟草种植知识、烟草防病注意事项,并重点讲解了“生物质育苗盘”的原理和优势。当困难烟农了解到“生物质育苗盘”可以用烟秆废弃生物质作为制备原料,兼具减少病虫害侵袭、自然降解、根系自然穿透育苗盘一次成苗等优势,更利于国家“农业减肥减药计划”的实施,他们纷纷表示,该项发明专利成果不但能延长烟草产业链,还能提升烟秆附加值,有很大的产业发展前景。(永州市知识产权局 陈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