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湘大与北大共建湖南先进传感与信息技术创新研究院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余艺丹 2017-07-14 10:13:05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4日,湘潭大学与北京大学签署协议,共同建设“湖南先进传感与信息技术创新研究院”。北京大学副校长王仰麟,湖南省科技厅党组书记童旭东、副厅长鲁先华,湘潭大学党委书记黄云清等出席签约仪式。

  湖南先进传感与信息技术创新研究院是省人民政府与北京大学战略合作协议项目,也是落实湘潭大学与北京大学交流合作项目之一。由北京大学纳米器件物理与化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彭练矛教授团队领衔,以纳米先进传感器件和碳基信息处理系统的研发和产业化为基础,针对未来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个性化医疗等领域需求,推出自主创新的应用成果。

  研究院规划建设期为2017年至2021年,按照“学术研究-项目孵化-服务产业”的链条模式,着力建设前沿研究部、工程中心和成果转化基地(专利池)三个机构,并加强与省内高校、科研院所、企业开展紧密合作,形成政-产-学-研常态化互动机制,加速推动湖南省高新技术产业及战略新兴产业的跨越式发展。

  童旭东希望两校继续本着认真务实的合作精神,打造一个机制灵活、人才集聚、技术高端、产业先进的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创新研究院。他同时表示,科技部门将认真当好“服务员”,在科技计划项目、创新平台、人才队伍、产业化引导基金等方面给予倾斜和重点支持。黄云清也对研究院给予了高度评价,承诺湘大将在人员、场地等方面对研究院的建设发展予以全力支持,加快将研究院建设成为领域内技术一流、管理先进的创新研究院,为推动湖南及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和战略新兴产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湘潭市科技局 张琼)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