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宁乡十一中成为长沙市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试点学校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胡建辉 编辑:余艺丹 2017-07-12 10:02:31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27日,笔者从长沙市知识产权局获悉,宁乡十一中被确定为长沙市第四批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试点学校。

  近年来,学校领导相当重视以知识产权教育为主要内容的创新教育,成立了以校长为组长的知识产权教育活动领导小组,设立以理科教师为主的科技辅导小组,制定知识产权教育规划方案,鼓励师生开展各类知识产权教育活动,设立了科普知识宣传栏,设置了科技创新作品陈列室,积极支持师生开展创新活动,将知识产权教育纳入学校工作计划,并设立知识产权经费,积极组织师生开展发明创造,普及专利知识。

  据统计,该校共有10余项发明作品喜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先后有近百人次获得国家、省、市级奖励,其中邓穗昌同学的作品《城市马路除尘降温系统》荣获全国环保发明大赛一等奖,邓建强和刘新武同学荣获省团体一等奖,在2012年举办的长沙市通用技术技能大赛中,获得5个市一等奖、5个市二等奖,并成功创建为“全国创新教育先进集体”、“未来科学家培养”基地学校、“湖南省创造教育基地学校”、“长沙市科技创新大赛优秀组织单位”、“长沙市通用技术技能比赛优秀组织单位”等。

  据了解,长沙市第四批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试点学校根据《长沙市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试点示范工作方案》的相关要求,经过学校书面申报,区、县(市)知识产权局、教育局推荐和专家评审等环节,共确定4 所学校为长沙市第四批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试点学校(试点从2017年7月至2019年7月,期限2年)。(宁乡县知识产权局 胡建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