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专家学者长沙论道知识产权区域布局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余艺丹 2017-07-11 11:20:2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湖南省知识产权局消息 知识产权是国家的战略性资源,是自主创新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开展知识产权区域布局,是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关键一环。7月5日下午,作为 “知识产权走基层 服务经济万里行”湖南站活动的系列活动之一,知识产权区域布局宣传和推广会于在长沙举行,来自全省各市州知识产权局负责人、园区企业、服务机构等200余人参加。

  2017年是加快知识产权强国建设、落实“十三五”知识产权保护与运用专项规划的重要一年,也是深化知识产权区域布局各项工作的重要一年。会上,专家崔海英、孙玉涛分别讲解了知识产权区域布局和中国创新驱动发展的技术路线图。

  崔海英认为,在信息化和互联网时代,各地发展的地理区位制约已不明显,内陆地区、边缘省份同样会催生出独特的发展优势,传统的区位中心、枢纽地区也有可能错失机遇,落后于时代。在新的区域经济发展形势下,各个地区都在思考自己的定位和方向,也提出了新的发展理念目标。然而,要实现这些目标,就离不开知识产权资源等创新要素的保障和支撑,也离不开对产业、研发、科教、人才等要素的优化整合。崔海英说,通过知识产权区域布局工作,全面梳理分析本地的知识产权资源、创新资源、产业资源等发展要素,明确资源配置导向目录,在全国甚至全球范围内为地方经济创新发展所需的资源寻找匹配路径和方案,是积极培育创新链,打造高端产业链,建设资源集聚的优质发展环境的重要政策工具。

  “知识产权区域布局工作不是挂牌子、不是评荣誉、不是拿项目,是需要踏踏实实、一步一个脚印地推进工作。” 孙玉涛说,知识产权区域布局工作创新性强,是需要全方位探索的开拓性工作,需要各方共同努力,开拓创新,属于“先行先试”的改革试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