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贺化一行到长沙调研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李莎 编辑:余艺丹 2017-07-10 10:46:07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5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贺化一行到长沙调研,深入企业了解长沙知识产权密集型产业发展情况。湖南省知识产权局局长肖祥清、长沙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智勇、长沙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康小平、长沙市知识产权局局长孙进等陪同调研。

  贺化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湖南省知识产权交易中心、湖南华曙高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和中冶长天国际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深入了解知识产权服务机构和企业关于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以及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情况,为企业把脉,找准后续工作着力点。

  近年来,长沙通过加大政策支持、着力培优培强、提升服务能力、推动转化运用等一系列措施,知识产权事业快速发展,仪器仪表制造业、专用设备制造业、有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汽车制造业、医药制造业等产业逐步发展为长沙市知识产权密集型产业。其中,仪器仪表制造业专利密度达到1102.47件/万人,典型企业有威胜集团、三德科技、开元仪器等;专用设备制造业五年累计专利授权7163件,典型企业有中联重科、三一重工、楚天科技等。

  贺化充分肯定了长沙市知识产权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当前我国正处于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促进经济转型升级、提质增效的关键时期,长沙要进一步充分发挥知识产权连接创新和市场的桥梁作用,推动知识产权密集型产业发展,用创新驱动支持产业转型升级。他希望各企业进一步重视知识产权专业人才的引进和培养,打造高素质的知识产权人才队伍。他要求省、市知识产权局切实做好服务对接,指导企业做好专利挖掘与专利布局;结合区域发展方向,加快培育知识产权密集型产业,让知识产权更好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