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岳麓区区校携手助力大学生创新创业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余艺丹 2017-07-03 11:34:51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下旬,岳麓区“活力社区·双创共享”区校共建大学生社区创新创业系列活动在梅溪湖街道拉开帷幕。

  本次活动将一批有创意、接地气的民生民心创业项目引入社区,既帮助大学生实现科技成果和知识产权转化,又让幸福感在居民家门口升级,是区校共建工作的创新探索,更有助于推动区域经济发展。

  活动现场,湖南大学、湖南第一师范、湖南商学院、长沙民政职业学院四所高校设立创新项目展示区,“造梦工厂”“习管家”“樱慈乐酵生活创意馆”等创业项目深入社区展示。

  谈起创业心路历程,湖南大学洽味蜂蜜创业项目负责人刘松感慨颇深。由最初2014年众筹14万元,到2015年获得200万元投资,再到如今拥有自主产权蜂蜜项目蒸蒸日上,他们的项目能够存活下来并获得如今的成绩,除了团队的努力,离不开各级政府的支持与关怀,离不开学校的培训与指导。

  “我们将大力支持在校大学生立足于社区就业、创业和创新,发掘一批能复制、可推广、能有效解决社区居民需求的生活性服务项目,实现资源整合,提高社区居民生活品质,推进社区美好家园建设。”岳麓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罗予武说。

  据悉,除展示环节外,大学生风采展示和篮球培训、定向越野、智能机器人、茶创意、创业集市等体验活动同样精彩纷呈。(岳麓区知识产权局 欧阳李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