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炎陵一中学创新作品被省推荐参加全国发明奖评选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余艺丹 2017-06-29 10:36:56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从湖南省发明协会传来好消息,炎陵县鹿原镇中学的两件科技创新作品在第十三届湖南省“宋庆龄少年儿童发明奖”评比中脱颖而出,被组委会选送参加全国第十三届“宋庆龄少年儿童发明奖”的评选,这也是炎陵县学生作品首次参加全国发明奖的评选。

  据了解,鹿原中学此次被省组委会选送参加全国发明奖评选的两件作品,一是九年级175班唐海青同学的发明——“一种油量表的改进”,二是唐海青和罗嘉伟同学的科技创意——“一种基于公路桥梁的超载预警和监控装置。”这两件作品能够从省组委会评比中脱颖而出,与该校一直以来重视科技创新的发展,注重学生创新素质教育的培养是密不可分的。这也是该校被评为“株洲市科技创新教育科研先进学校”、“株洲市素质教育先进学校”后的又一大喜讯。

  宋庆龄少年儿童发明奖是经国家科技部立项的唯一以国家领导人名字命名的青少年科技类评奖项目。该奖每年评选一次,评选对象是全国各省、市、自治区及台、港、澳地区18周岁以下少年儿童所创作的具有新颖性、创造性、实用性的发明作品。本届宋庆龄少年儿童发明奖设发明奖、创意奖、科技绘画奖、辅导教师奖、组织奖、科技发明示范基地奖等。(株洲市科技局 陈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