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知识产权研修班结业 12名企业家获评“优秀学员”

来源:红网 作者:杨桦 编辑:余艺丹 2017-06-28 16:01:27
时刻新闻
—分享—

12名企业家学员被评为“优秀学员”。

  红网长沙6月28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杨桦)6月28日下午,长沙市第三期企业家知识产权高级研修班在长沙正式结业。近2个月来,来自全市各园区的59家企业的60名董事长、总经理或总裁接受了长沙知识产权史上规格最高、内容最全、要求最严的系统“充电”,湖南永和阳光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戴泽根等12名企业家学员被评为“优秀学员”。

  “课程涵盖了知识产权对于企业的法律和商业价值、专利信息在企业创新发展中的运用、企业商标品牌体系构建与企业商业秘密保护、企业版权开发的战略主张、知识产权行政与司法保护策略、企业知识产权风险管理等7个方面,涉及知识产权的各个主要领域,使学员们受到了一次全面系统的知识产权培训。”长沙市知识产权局党组书记、局长孙进介绍,本次研修班授课的老师既有知识产权理论界的专家学者,又有法院、律师事务所等实务界的操作高手,都是国内知识产权界的一流老师,理论功底深厚,实践经验丰富,并具有高超的课堂教学艺术。另外,培训费用全部由市知识产权专项资金列支,不收取企业家任何费用,不增加企业家任何经济负担。

  培训期间采取专题讲座、交流研讨相结合的形式进行,开展了“民营企业知识产权保护座谈会”,邀请了长沙市知识产权局、长沙市工商联、长沙市人民检察院、长沙市人民检察院知识产权检察局等相关领导专家与学员们围绕“知识产权行政与司法保护策略”主题进行座谈交流。

  长沙宇翔信息公司总经理洪波认为,随着全球市场竞争的日趋激烈,国内企事业单位、大专院校及科研院所的专利、商标、版权等知识产权拥有量呈快速上升趋势。对知识产权的实时掌握、准确创造、有效运用和快速转化能力,已成为企业核心竞争力的关键因素。只有不断优化企业内部的知识产权管理模式,加强自主创新能力,有效保护、管理和运用知识产权,才能确保企业长久立于不败之地。通过此次培训,对知识产权有了新的知识增长点,也增进了企业的潜在价值与风险值。

  长沙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彭继球表示,通过全面系统的知识产权培训,增强了全市企业家对于知识产权方面的保护意识。下一步,市工商联将与市知识产权局联合为全市企业家提供全面专业权威的知识产权辅导培训服务。

  长沙市知识产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立介绍,今后每年将举办两期高级研修班,对全市企业“一把手”进行一次全面系统的知识产权轮训,培养一批批具有强烈知识产权意识的现代企业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