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举办农业“双打”培训班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徐显 编辑:余艺丹 2017-06-26 09:49:05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20日至22日,湖南举办2017年农业 “双打”培训班。

  红网综合讯 据湖南省知识产权局消息 6月20日至22日,湖南省“双打”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与湖南省农委联合举办2017年农业 “双打”培训班,全省农业系统因岗位调整新从事法规和执法工作的130多名同志参加培训。省知识产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覃永忠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

  覃永忠指出,假冒伪劣行为严重危害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和财产安全,破坏诚信经营、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湖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创新引领、开放崛起的战略,明确要求加强知识产权保护,严厉打击侵权假冒。“农业部门是开展‘双打’行政执法的中坚力量。”覃永忠希望全省农业部门牢牢把握“双打”工作的重点,持续开展农村和城乡结合部市场治理,依法加强农资市场监管,开展农资、种苗打假专项治理行动。覃永忠还就参训人员抓好学习、加强交流、遵守纪律提出了具体要求。

  培训班邀请了多位专家就行政执法基础知识、农业行政执法入门、农业行政执法程序及文书制作、农业行政执法常见问题,以及相关法律法规解读等进行了授课。通过培训,帮助参训人员统一了思想,理清了思路。参训学员表示,此次培训不仅提升了他们的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还增强了他们依法履职的信心。

  去年以来,湖南省“双打”办强化“双打”行政执法工作,着力提升执法队伍能力素质。截至目前,先后联合长沙海关、省质监局和省农委等成员单位举办“双打”执法业务培训班3期,培训“双打”执法骨干320余人。通过培训,有效提升了执法人员的能力水平,提高了全省打击侵权假冒工作的成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