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家知识产权局与省政府举行第三轮知识产权合作会商2017年工作会议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吴哲 符信 编辑:余艺丹 2017-06-22 10:11:28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与省政府在广州举行第三轮知识产权合作会商2017年工作会议。广东省省长马兴瑞、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申长雨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贺化出席会议。

  受胡春华书记委托,马兴瑞代表省委、省政府对申长雨一行来粤指导推动知识产权工作表示欢迎和感谢。马兴瑞指出,广东省委、省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创新型国家和世界科技强国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国家知识产权局的有力指导下,率先在全国启动引领型知识产权强省建设工作,不断推进部省知识产权高层次战略合作,取得良好成效。马兴瑞强调,当前,广东正处于奋力决胜全面小康、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关键时期。习近平总书记在对广东工作的重要批示中提出了“四个坚持、三个支撑、两个走在前列”的要求。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形成以创新为主要引领和支撑的经济体系和发展模式。希望国家知识产权局继续加大对广东知识产权工作的指导,进一步加强部省合作,支持广东着力提升区域知识产权创造能力,着力提高知识产权交易运用效率,着力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力度,着力深化知识产权管理体制改革,着力优化知识产权服务供给,促进知识产权转化和运用,为实现创新驱动发展提供支撑,加快引领型知识产权强省建设步伐。

  申长雨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双方的合作会商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并强调双方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加快建设知识产权强国的重要指示精神,准确把握中央对知识产权事业发展的新部署新要求,以合作会商为抓手,携手推进知识产权综合管理改革试点,严格知识产权保护,提高知识产权运用效益,深化知识产权国际合作,加快推进广东引领型知识产权强省建设,更好地支撑广东经济社会发展,推进知识产权强国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上,马兴瑞、申长雨等领导共同启动国家知识产权运营公共服务平台金融创新(横琴)试点平台。该平台是首个金融创新知识产权运营交易国家平台,集合了社交、IP电商、IP金融、大数据功能,以七弦琴国家知识产权交易网与七弦琴APP客户端为载体,初步形成了以知识产权金融创新、知识产权跨境交易为特色的知识产权线上交易系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