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怀化】麻阳县经科商粮局深入企业调研 搞好专利服务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滕召辉 陈娜 编辑:余艺丹 2017-06-21 16:23:55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14日至15日,麻阳县经科商粮局知识产权办工作人员在分管领导的带领下,深入一线和基层进行调查摸底。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华洋铜业、利农科贸、伟兴鑫鑫、麻阳一中等多家单位进行实地调研,旨在了解企业和学校目前在专利申请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听取他们好的意见和建议,鼓励他们继续加强专利申请的同时宣传2017年新修订的《麻阳苗族自治县专利申请资助管理办法》。

  工作人员了解到,经济运行下滑、市场不景气、资金困难、专利费用高、申请奖励刺激不够、专利转化率低是制约企业进行专利申请的重要因素,同时他们也提出由县经科商粮局牵头成立知识产权协会,设立专项基金以推进该县科技创新上台阶等建议。

  通过此次调研,我们了解了企业当前经营状况,进一步加深了与企业的联系,增进了彼此间的理解和信任。企业要做强做大,必须在核心技术上要有所突破;必须拥有一批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必须注重知识产权运用与保护,创造更多的专利产品;必须积极争取国家政策倾斜和扶持,把企业的知识产权做强做大,助推县域经济良性发展。(麻阳县经信科技和商务粮食局滕召辉 陈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