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省人大检查组到长沙开展著作权法执法检查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张宇航 编辑:余艺丹 2017-06-15 10:36:00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12日至13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友志率省人大执法检查组到长沙市,就《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贯彻实施情况开展专题检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程水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智勇、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晓宏陪同检查。

  12日下午,省人大检查组在长沙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室听取了长沙市著作权法贯彻实施情况汇报。会议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程水泉主持,副市长李晓宏对全市贯彻实施《著作权法》情况作专题汇报,市中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知识产权局、天心区相关负责人围绕《著作权法》执行情况、施行中存在的问题以及对著作权法修订的建议等进行发言。

  13日上午,李友志率检查组实地考察了中广天择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湖南酷贝拉欢乐城管理有限公司、天心文化产业园、湖南大球泥瓷艺有限公司,深入企业详细了解知识产权及版权保护、贯彻实施著作权法情况,并与园区负责人、行业协会负责人和企业家代表座谈交流。

  李友志对长沙市贯彻实施著作权法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依法做好著作权工作是建设创新型国家的必然要求,是建设知识产权强国的应有之义,是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重要动力,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强化担当精神,通过实实在在的政策举措解决好影响法律实施的关键问题、制约著作权工作的重点问题、损害著作权人利益的突出问题,全方位提升著作权工作的法治化水平,推进著作权法全面深入实施。李友志强调,要加大普法宣传,增强社会公众著作权意识,严厉打击侵权盗版行为,实行严格的著作权保护,优化公共服务,促进著作权的创造和运用;要抓好著作权的运用,大力发展著作权产业,使著作权工作成为长沙经济社会发展和文化建设的新动能;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培养能够维护好市场创新秩序的专业化著作权行政管理和执法人才队伍,善于运用著作权进行发展和经营的企业知识产权高级管理人才。(长沙市知识产权局版权处 张宇航)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