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茶陵县产生首笔专利权质押贷款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庞巍亮 编辑:余艺丹 2017-06-15 10:35:20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13日,从国家知识产权局网上“专利事务服务系统”传来消息,湖南贵派电器股份有限公司提交的专利权质押登记申请获准登记。这标志着茶陵县第一单专利权质押贷款获得成功。

  据了解,贵派电器公司与工商银行茶陵支行签订专利权质押借款协议,用18件专利作担保换来1200万元贷款。而单笔专利权质押贷款突破千万元的并不多见。

  近年来,株洲市深入推进专利权质押贷款工作,市本级财政设立了专利权质押融资补贴。仅在去年,株洲市就完成质押融资6笔6200多万元。其中“弗拉德”公司的专利权质押开创了“投资机构+专利担保+股权担保”的融资模式。今年,株洲市专利权质押贷款工作进展顺利。前段时间,湖南立方新能源公司也通过3件专利作质押,从浦发银行获得205万元贷款。(株洲市科技局专利管理运用科 庞巍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