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邵阳科技奖励大会召开 知识产权是亮点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伍亿众 编辑:余艺丹 实习生 陈楚航 2017-06-09 09:40:4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湖南省知识产权局消息 6月1日,邵阳召开推进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暨科技奖励大会,会上对邵阳市科学技术突出贡献奖、邵阳市科学技术进步奖、邵阳市专利奖等奖项进行了奖励。

  湖南湘中制药有限公司总经理杨贞皓和邵阳学院生物与化学工程系主任赵良忠荣获邵阳市科学技术突出贡献奖。湖南科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杜他雄胺及其关键中间体M3酸合成”发明专利应用等6项科研成果荣获2016年度邵阳科技进步一等奖;湖南湘窖酒业有限公司的“一种有效降低回槽入池槽醅酸度的方法”发明专利荣获2016年度邵阳市专利特等奖。

  近几年,邵阳创新发展理念,积极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全面推进改革创新,同时加大对知识产权保护力度,在科技计划项目安排中,明确提出要有发明专利,并积极推进建立企业主导的产业技术研发体系和以企业为主体的产学研合作机制,加快创新成果转化和产业化。企事业单位和高校的知识产权保护意识日益增强。截止4月底,近3年来,全市专利申请总量7038件,专利授权4187件,有效发明专利283件,其中企业的有效发明专利145件,占有效发明专利总数的51%,大专院校和科研单位39件,占有效发明专利总量的13.7%。通过实施专利技术产业化,企业充分利用知识产权参与竞争打造竞争优势,知识产权为推动全市经济持续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