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召开湘江新区知识产权综合管理改革试点推进会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余艺丹 2017-06-08 10:39:07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2日,湖南省知识产权局召开湘江新区知识产权综合管理改革试点推进座谈会,湖南省知识产权局局长肖祥清、副局长秦永忠、湘江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李少鹏,以及省局和湘江新区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要着力推进管理体制、运行机制改革。”肖祥清建议,湘江新区知识产权综合管理改革要以实现国家知识产权综合管理改革三个内容为目标,先易后难,循序渐进;要在湘江新区设立一个知识产权服务窗口,共建一个知识产权研究机构,建立包括知识产权多元化维权援助平台、专利大数据服务平台和知识产权运营服务平台在内的三个平台。

  湖南正积极推动知识产权综合管理改革试点。长沙市正在申报成为国家知识产权综合管理改革试点城市,湘江新区被确定为省级知识产权综合管理改革试点地区。会议听取了湘江新区关于知识产权综合管理改革试点工作的汇报。据悉,此次综改将定位于服务新区的创新产业发展和双创示范基地建设,通过建立契合新区功能定位的知识产权管理体制机制,为新区的创新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的知识产权服务环境和保护环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