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将每年重点培育200家“小巨人”企业

来源:新华社 作者:白田田 编辑:余艺丹 实习生 陈楚航 2017-06-07 09:08:49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经信委、财政厅日前联合下发《湖南省小巨人企业培育计划实施方案》,提出每年重点培育并认定200家左右小巨人企业,使其主要经济指标和自主创新能力稳步提升,推动一批“小而强”“小而优”的小巨人企业成长为细分行业的“隐形冠军”。

  根据实施方案,对于通过认定的小巨人企业,湖南财政等有关部门将在专项资金安排、省级企业技术中心创建、行业规划编制、中小企业培训等方面给予重点支持。同时,建立精准服务制度,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发展中的突出问题,重点向银行、担保、投资等机构推送小巨人企业。

  据了解,申报“小巨人”企业须符合营业收入、研发投入、知识产权等多项条件。其中,上年主营业务收入要达到2000万元以上,近两年主营业务收入年均增长12%以上;或在细分行业中,上年主营业务收入国内排名前十位。此外,企业须未列入失信黑名单和近两年未受严重行政处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