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通信发明审查部开展新审查员上岗答辩

来源:中国知识产权报/中国知识产权资讯网 作者:庞娜 编辑:余艺丹 实习生 陈楚航 2017-06-06 08:46:28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通信发明审查部组织开展了2016年第一期新入局审查员的上岗答辩工作。

  答辩过程包括案例介绍、个人总结介绍、综合知识考核和评委提问4个环节。在案例介绍环节,新审查员对案例的审查过程进行了详细讲解和总结。在个人总结介绍环节,新审查员汇报了在部门工作期间不断积累审查经验、提升审查能力的成长历程。与会评委针对审查员的表现进行了有针对性的提问,同时考察了新审查员对2017年4月1日实施的《专利审查指南》修改内容的理解和学习体会。

  此次答辩全面考核了新审查员的责任意识、法律思维以及审查技能,重点考察了新审查员站位本领域技术人员理解发明的能力,为新审查员指明了能力提升的方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