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7年湖南省高校知识产权竞答赛落幕 衡阳师范学院夺冠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卢欣 李长宏 编辑:余艺丹 2017-06-05 16:28:06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3日,2017年“集佳杯”湖南省高校知识产权竞答赛决赛在红网演播中心落幕。

湖南省知识产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跃红出席2017年湖南省高校知识产权竞答赛。

刘跃红为获奖选手颁奖。

2017年“集佳杯”湖南省高校知识产权竞答赛决赛合影。

  红网长沙6月3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卢欣 摄影 李长宏)今天上午,2017年“集佳杯”湖南省高校知识产权竞答赛决赛在红网演播中心圆满落幕,8支高校队伍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衡阳师范学院摘得冠军。

  本届“集佳杯”湖南省高校知识产权竞答赛以“保护创新,构筑美好生活”为主题,吸引了包括国防科技大学和湖南大学等在内的27所高校参加,其中,中南大学、湖南工业大学、湖南文理学院、湘潭大学、湖南中医药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工程学院和衡阳师范学院等8所高校进入决赛。决赛分为必答题、抢答题、你问我答和风险题四个环节,命题范畴来自《专利法》《专利法实施细则》《湖南省专利条例》《商标法》《著作权法》和《反不正当竞争法》等知识产权相关政策法律法规。

  近3个小时的比赛,为现场观众献上了一场知识产权知识的精彩盛宴。最终,衡阳师范学院代表队以沉着冷静的应答与灵活敏捷的思维展现了雄厚的实力拔得头筹,问鼎冠军;湖南文理学院、湖南工业大学获得二等奖;湘潭大学、中南大学以及湖南大学获得三等奖,湖南工程学院和湖南中医药大学获得优秀组织奖。来自中南大学的瞿昊晖和湖南文理学院的朱诗美分别获得“最佳领队”和“最佳选手”的荣誉称号。

  为进一步提升比赛的影响力,本届竞答赛在创新宣传方式与手段方面具有重大突破。从初赛开始,充分运用新媒体、新技术、新渠道,整合传统比赛与网络新媒体平台,首次在红网开辟专栏,对赛事新闻进行集中全程跟踪报道,实现了线上线下的良好互动。同时,在红网网页、时刻新闻客户端、湖南省知识产权微信公众平台进行网络人气奖投票,实现了知识竞赛与人气比拼的完美结合。截至6月3日9时,湖南工业大学、衡阳师范学院南岳学院和湖南师范大学分别以21417票、17100票和8602票获得“网络最具人气奖”一、二、三等奖。

  “知识产权制度作为激励创新的基本保障,已成为国际通行规则。”湖南省知识产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跃红指出,6年来,湖南省高校知识产权竞答赛在强化当代大学生知识产权素质教育,普及知识产权知识,提升社会公众知识产权意识,以及传播知识产权文化等方面,发挥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竞答赛由湖南省知识产权局、湖南省教育厅联合主办,湖南省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中心、中南大学法学院、中南大学知识产权研究院承办,红网、北京集佳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长沙分公司等单位协办。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