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邵阳五项专利入围省“百项专利转化推进计划”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伍亿众 编辑:余艺丹 2017-05-24 10:05:37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18日,笔者从省知识产权局获悉,邵阳市天堂助剂化工有限公司的“水铝钙石合成方法及其水铝钙石基PVC复合热稳定剂”的制备及产业化应用、邵阳学院的“一种复合动力轻巧型垃圾车”等5项专利项目入围2017年度“百项专利转化推进计划”重点专利技术转化项目及高等院校、科研院所转让/许可的专利技术项目。

  实施“百项专利转化推进计划”是贯彻落实“中国制造2025”,加快制造强省建设的切实举措,将集中转化一批发明专利技术,鼓励构筑从专利到产品、从产品到产业的转化通道,加速培育和形成新的增长点,打造湖南制造业竞争新优势。对于实现了转化目标、进入了产业化实施阶段的专利项目,经验收合格,将享受到诸多方面的政策支持与倾斜,如获得湖南省技术改造节能创新专项资金的重点支持,优先推荐申报国家、省有关计划、专项和基金支持,择优给予发明专利年费补助,对其中产生显著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专利,优先推荐申报湖南省专利奖。

  为提升知识产权运营和保护水平,增强企业市场核心竞争力,邵阳市加大对企业和高校知识产权的工作力度,企事业单位和高等院校的知识产权保护意识日益增强。近3年来,全市专利申请总量6777件,专利授权4028件,有效发明专利270件,其中企业的有效发明专利139件,占有效发明专利总数的51%,大专院校和科研单位33件,占有效发明专利总数的12%。通过实施专利技术产业化,企业充分利用知识产权参入竞争打造竞争优势,为助推邵阳市经济建设,发挥了重要作用。(邵阳市科技局 伍亿众)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