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肖兴威一行到湖南省知识产权交易中心考察调研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李丽莎 编辑:余艺丹 2017-05-20 10:12:49
时刻新闻
—分享—

  为全面了解长沙知识产权保护和执法工作情况,2017年5月17日下午,国家知识产权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肖兴威一行4人专程来到省知识产权交易中心考察。省知识产权局党组书记、局长肖祥清,长沙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晓宏,长沙市知识产权局党组书记、局长孙进,长沙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莫一平等省市区领导全程陪同。

  考察团参观了线下服务窗口、办公区及专利展示厅,并与窗口工作人员亲切交流,详细了解知识产权服务代理机构工作开展情况。交易中心总经理吴勤对中心在团队组建、基础建设、综合服务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并重点介绍了中心目前的运作体系。肖兴威表示,交易中心“政府搭台,市场化运作”模式有别于其他省市,政府作为发起单位,市场的事情交给三大运营团队做,这种模式走在了市场前面,应给予大力支持。

  当问及中心线上交易板块能否实现创新时,交易中心副总经理甄彧就目前正在摸索的知识产权证券化项目向考察团进行了深入介绍。肖兴威非常赞同专利在资本市场交易中实现真正价值的设想,他认为,高校及科研院所投入了大量的研发资金,已形成大规模的研发成果。要想科研成果马上知识产权化,知识产权就要实现资本化,只有资本化才能真正走入市场化的高端。

  肖兴威对交易中心的工作成果、运作模式表示高度肯定,并希望中心要抓住立足湖南、辐射长江经济带的地域优势,将其打造成长三角、珠三角往中西部的转移纽带,为全面建设知识产权强国做贡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