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第27届中国国际自行车展览会举行

来源:中国知识产权报/中国知识产权资讯网 作者:商宗 编辑:余艺丹 实习生 陈楚航 2017-05-16 09:01:23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6日,第27届中国国际自行车展览会在上海举行。与往年相比,今年参展的智能化概念产品越来越多,自行车文化氛围也越来越浓。展会最大的亮点是首次集中亮相的各大共享单车品牌,摩拜、ofo、小蓝、小鸣、云单车、Zeebike等多个共享单车品牌吸引了不少观众的目光,日益庞大的市场不容忽视。

  中国自行车协会最新数据显示,2016年,自行车产量为8005万辆,同比下降0.26%。其中,共享单车的数量却迅猛增长,2016年共享单车产量为200万辆,今年仅1月至4月,共享单车产量就达500万辆至600万辆。中国自行车协会理事长马中超表示,2016年,涌现的共享单车品牌约有15家至20家,总计投放数量约在150万辆至200万辆,今年预计投放总量将呈现井喷式增长,极可能接近2000万辆。马中超分析说,共享单车的出现正在倒逼制造企业调整和转型,从长远来看,必将从整体上推动自行车行业向更高水平发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