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望城区开展专利行政执法检查行动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颜桂泉 编辑:余艺丹 实习生 陈楚航 2017-05-10 09:42:3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湖南省知识产权局消息 5月3日,望城区“双打办”执法人员深入高塘岭街道家润多超市、来惜超市和楚仁堂大药房等单位开展专利执法检查行动。

  执法人员主要检查电器、日用品、儿童玩具等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商品。在专利执法巡查中,执法人员坚持专利执法与专利宣传并举。执法检查的同时,向超市、药店管理人员讲解《专利标识标注办法》,并介绍辨别不规范专利标识标注的方法以及假冒专利的危害,指导其开展专利商品自查自纠,要求其严把进货关,杜绝进购、销售专利侵权商品和假冒专利商品。

  执法人员每到一处都进行了公正细致认真检查,对标注专利标识或专利字样的20余种商品进行了登记、调查取证。下一步,执法人员将对登记商品的专利标识进行检索,对涉嫌专利侵权和假冒专利的将予以立案处理。

  通过专利执法巡查,强化了超市、药店经营者的专利意识,对维护人民群众利益以及专利权人的合法权益具有重要作用,同时对有效规范市场秩序、建立公平竞争的市场经济环境起到了良好的引导作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