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2016年度专利执法维权工作考核位列全国第一

来源:红网 作者:周素芳 编辑:余艺丹 2017-05-08 15:15:0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5月8日讯(通讯员 周素芳)近日,国家知识知识产权局公布了2016年度全国专利执法维权工作绩效考核的结果,长沙市专利行政执法工作、维权援助工作在全国140个副省级及地级市中均位列第一。自2014年以来,长沙市专利执法维权工作考核成绩在全国考核中均名列前茅,2016年度更是以“双第一”的成绩取得新突破。

  2016年,全市共立案查处假冒专利案件488件,处理专利侵权纠纷及其他专利案件121件,办结专利侵权案件118件,办结3件专利权属纠纷,并对其中1件权属纠纷案件进行了司法确认,查处侵犯著作权案件20件。长沙市维权援助中心共接待来电话、网络咨询1762起,接待来访77人次,接受知识产权举报投诉22起,提供专项智力援助6次,为企业提供维权援助资金近80万元。

  过去一年,长沙市以开展“执法维权护航经济发展”专项行动为契机,以推动基层行政执法工作为重点,认真履行了行政执法职能,有力打击了专利侵权行为,有效服务了区域经济发展。

  今年,长沙市将重点贯彻《中共长沙市委长沙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强知识产权保护与运用支撑长沙创建国家中心城市的实施意见》文件要求,实行更加严格的知识产权保护,为长沙创建国家中心城市实现基本现代化提供有力支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