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知识产权公益讲座吸引国外公众参加

来源:中国知识产权报/中国知识产权资讯网 作者:陈婕 编辑:余艺丹 2017-05-03 10:48:40
时刻新闻
—分享—

  记者从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专利文献部(下称专利文献部)获悉,国家知识产权局公益讲座网络课堂的国外公众参与度越来越高。截至4月27日,已有8个国家和地区的47人次通过网络课堂参加了知识产权公益讲座。

  2017年,专利文献部面向企业、宏观管理或决策部门、学生等,围绕专利质量提升、知识产权运营、知识产权保护、大学生创业就业、知识产权和创新意识等制定了31个专题,推出近百期公益讲座课程。这些课程通过政府网站、微信、微博等网络新媒体进行对外传播,建立了从信息发布、讲座报名、网络直播、交流研讨到需求反馈的“互联网+”的活动新模式。该活动不仅吸引了国内公众的积极参与,国外影响力也不断提升。目前,已有来自美国、德国,澳大利亚、新加坡、丹麦、柬埔寨等8个国家和地区的47人次通过网络课堂参加了该公益讲座。

  自今年1月以来,国家知识产权局已举办公益讲座28期,向9600余社会公众(或网络用户)宣讲了知识产权知识,公众参与该活动的积极性日益提升。今年参加讲座的人数是去年同期的18.5倍,已经超过2016年全年讲座人数的总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