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知识产权研究院召开2017年工作会议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余艺丹 2017-05-02 10:13:23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知识产权研究院召开2017年工作会议

湖南省知识产权局局长、省知识产权研究院院长肖祥清。

  红网综合讯 据湖南省知识产权局消息 4月27日,湖南省知识产权研究院2017年工作会议在中南大学法学院召开,湖南省知识产权局局长、省知识产权研究院院长肖祥清,中南大学党委副书记蒋建湘,以及研究院研究人员参加会议。

  肖祥清从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知识产权在创新驱动发展中的作用、对高校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建议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地阐述了知识产权在国家创新驱动发展中的引领作用、支撑地位和战略意义。他特别提出,高校要走出注重有形资产管理、忽略无形资产管理,注重专利申请、忽略专利转移转化,注重专利授权、忽略维持权利等“七注重、七忽略”的误区,并鼓励学子们努力成为既懂法律、又懂技术和管理的复合型人才。“我心目中的知识产权研究院,已经有了研究课题、研究队伍、研究成果,有了一定的影响力和保障;我期待中的知识产权研究院,要有明确的研究方向、成形的研究方式、高质量的研究成果和成果转化的良性循环。研究院管理工作要有研究计划、组织实施、研究进程和进行成果总结;保障工作既要保持传统,也要打开‘围墙’,加强人员队伍建设,内展实力、外树形像。” 肖祥清强调,知识产权研究院要充分发挥作用,为支撑型知识产权强省建设提供智力支撑。

  湖南省知识产权研究院执行副院长何炼红代表研究院从课题研究、活动举办、国际交流等六个方面做了2016年的工作汇报。她表示,湖南省知识产权研究院对于湖南的法学界和知识产权界地位有质的提升,2017年将拓展成果应用渠道,促进研究成果的转化运用,凸显社会效应。会议还为两位新聘任的兼职研究员黄彩良、欧智祯颁发了聘书。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