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邵阳市科技局工作人员到邵阳县指导开展专利执法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陈鹏志 编辑:余艺丹 2017-04-19 16:20:2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湖南省知识产权局消息 在邵阳县某商场,一件“百千华”商标的吸膜式整理架,在别人看来很不起眼,却吸引了邵阳市科技局政策法规科科长黄辉、工作人员陈碧蓉的目光。按照商标上的相关信息输入手机,是“李逵”还是“李鬼”立马见了分晓。这是4月18日邵阳县指导开展专利执法检查活动中的一幕。

  这天上午,黄辉一行3人来到邵阳县经科信局科技股,传达今年全市知识产权工作相关政策后,一行人在该局专利办人员的陪同下,深入该县城区商场超市,联合开展知识产权联合执法行动。

  本次联合执法的重点是家电产品,市县6名执法人员对县城内多家较大规模的家电经营店、百货商场的专利品牌电冰箱、电饭煲、电磁炉、电炒锅、电吹风、电动玩具等不同品牌的100余款商品进行了细致的检查。同时,对小到牙刷、开关,大到婴儿床等与人民日常生活息息相关、共1000余件专利商品,通过目测、可疑商品手机上网查询方式,发现标记不规范、涉嫌假冒专利的商品近30件。经市县联合商定,确定涉嫌违法违规专利案件21件。执法人员现场取证、填写相关资料后告知经营者,待进一步查证核实后将作出相应处理。(邵阳县经科信局黄又生 陈鹏志)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